我变成一阵风

2024-02-15 00:00 发布

乌海市第九中学  5年级 / 秦睿泽 361 0 1
我变成一阵风
乌海市第九中学六年级(3)班 秦睿泽

        “解落三秋叶,能开二月花。过江千尺浪,入竹万竿斜。”没错,我就是诗中所描写的那股吹落了树叶、吹开了红花、吹起了波涛、吹斜了竹子的风。
        我是一阵温暖的春风。春天到了,我担任起了春天的信使。我来到了小河边,鼓起腮帮,使劲一吹,大块的浮冰开始融化、裂开,渐渐地漂向远处。我来到了树林,深吸一口气,吹了出去,树上的残雪立刻落在地上,融化进了泥土,树上的嫩芽也冲破树皮的束缚,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头。我来到了小花园,轻轻吹去花枝上面的雪,叫了几声:“花儿,该起床啦,春天来了!”立刻有几株小花的嫩芽,打着哈欠冒了出来。我来到了田鼠家,推了推沉睡中的田鼠:“嘿!伙计,醒一醒,春天来了!”它听到我的呼唤,一骨碌身体钻出了洞穴,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。完成了这些使命后,我拖着疲惫的身子,步履蹒跚回到了我的家——风之谷,虽然满身疲惫,但是内心却分外甜蜜,因为我知道,田鼠正快乐地在泥土里钻来钻去,把春天到来的好消息告诉大家。我抚摸着心爱的粉色桃花,进入了甜甜的梦乡。
        我是一阵清凉的夏风。在炎热的午后,我喜欢随身携带着一些可爱的水蒸气宝宝,在树林、小花园之间散步。倘若哪朵小花、哪片树叶渴了,我就会给它们一些水蒸气为它们解渴。水蒸气分完了,我会去高空抱一些再回来,分给它们,就这样乐此不疲。夜深人静时,我喜欢趴在云朵上,在离地面很近的地方,飘啊飘啊,让地面变得凉快一点,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!
        我是一阵凉爽的秋风。我来到了果园,拿起画笔,为苹果涂上了火红的颜色,为樱桃涂上了粉红的颜色。呃!一不小心把樱桃涂成了深红色,但是这个小失误也不算失误呀,因为深色的樱桃看起来反而更加诱人啦!我还为鸭梨涂上了金黄的颜色,为胖胖的橘子涂上了亮橙色;我来到了田野,为稻穗涂上了金黄,为玉米涂上了紫色和橙色;我来到树林,看着绿色的叶子,拿起画笔,蘸着剩余的颜料,给叶子涂上了红、橙、黄。看着充满丰收喜悦的世界,我嘴角忍不住上扬,像吃了蜜一样地笑了。
        我是一阵冰冷的北风。看着光秃秃的大地,我心里不免有一点点难过,我要把这毫无生气的大地好好装扮一番。于是我找来了一袋霜花,把它们贴在树干上、石头上、房顶上。又找来一包 “银白色的流苏”——冰凌,把它们挂在树枝上、屋檐上。再请冬爷爷下了一场大雪,厚厚的大雪覆盖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,像一层鸭绒被子,为大地保暖,给地下的生灵以温暖。此刻,我躺在梅花树上,看着这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,内心无比温暖。
        我就是我,善良可爱的风,无论我以何种方式与你见面,都是想要让这个世界更美丽。所以如果你在小河边、树林中、花园里、稻田间看到我,可以和我打个招呼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