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河日落

2024-02-14 00:00 发布

乌海市海勃湾区第一小学  5年级 / 刘璟蓒 359 0 0
黄河日落
乌海市海勃湾区第一小学六年级(1)班 刘璟蓒

        为了看日落,我们来到黄河边。    
        这时的太阳还是红通通的,露着笑脸,在天空中央缓慢地落到西边去,美丽的云片给太阳蒙上了一层面纱,但是它也遮不住太阳那耀眼的光芒。  
        太阳缓缓地下落,光芒从金黄色变成橙红色,在浅黄的河水留下了一道金黄的光,一阵微风拂过,顿时使水面波光粼粼。
        太阳继续下落,已经跟树稍齐平了,在水面上的那道光也在慢慢变短,太阳原本刺眼的光芒,现在也越变越温和;原本浅淡的颜色,现在变得越来越浓,在云朵旁还有一圈一圈光晕。
        葡萄灰、梨黄、茄子紫,这些颜色天空都有,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、见也没见过的颜色。这时天空中飞来几只红嘴鸥,它们的嘴在夕阳的映衬下,红得更可爱了。云朵在天空中变换着姿态,太阳洒下的晚霞把房子、树木都染成红色的,好似给它们披上了红色的外套。
        晚霞伴着浅黄的河水,真是美不胜收,太阳轻松一跃,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