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话故事-老虎学艺

2018-12-01 13:42 发布

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北垣小学主校区 / 郭译(指导老师:包图娅)

童话故事-老虎学艺 话说,从前有一只老虎,是个无能之辈,别看它的身材又高又大,却连一只兔子都对付不了,有时反倒被狼和狐狸咬上几口,老虎自觉地很窝囊。于是,决心要拜师学艺。    一天,老虎来到了果园,看到树上结满了香甜可口的水果,诱人极了。可是,树太高了,老虎爬不上去。这时,一只猴子跑了过来,敏捷地爬上了树摘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桃子,老虎很羡慕,于是叫住了猴子,猴子吓了一跳说:“你好,老虎大哥,有什么事情吗?”老虎说:“你好,猴子小弟,你可以教我爬上树吗?”“当然可以啦。那你就明天到我家找我吧!”猴子爽快的答应了老虎的请求。    第二天早上,老虎很早就来到了猴子家,猴子已经在家门口等候了。它先教老虎基本功,可是老虎的身体太笨拙了,几乎每做一个动作,都要摔一跤,但它一只不放弃。然后,猴子又告诉它那些水果可以摘,那些不可以摘,但猴子讲了好多遍,老虎还是分不清楚,于是,小猴子不耐烦的说:“也许这项本领不适合你,你去学习别的本领吧!”可老虎诚恳说:“小猴子,谢谢你的教导,可不可以再给我三天的时间,我一定学会。”小猴子同意了。之后的三天里,老虎起早贪黑地练习爬树,有时也会做一些傻事,森林里的动物们都说老虎很笨,学不会爬树,可越是这样,老虎就越卖力的练习。三天后,猴子发现了老虎的进步。终于有一天,老虎学会了爬树的本领,而且做的很好,连小猴子也不住的称赞。就这样,几年后,它已经变得强壮、敏捷,本领也很多的老虎,它学会了游泳、捕捉……,还当上了百兽之王,以前嘲笑欺负它的动物们见到它也连连称赞,老虎为自己感到骄傲。     这就是老虎学艺的故事,它的坚持、不放弃的心态,使它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,阳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