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百合

2019-10-16 09:35 发布

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北垣小学主校区 / 郭译(指导老师:王巍巍)

红百合 妈妈带我去花卉市场买花,这些花五颜六色的,我看得眼花缭乱,都不知该买哪一篮? 这时,一盆花吸引住了我,那红艳艳的红色,远远望去,似火焰一般,又好似一团红绿相间的烟花。 我拉着妈妈快步走上前去,问这是什么植物呀?老板说:“这是红百合,”我很惊讶,我只见过白色的百合,从未见过这独一无二的红百合便蹲下来仔细观察。发现没盆百合只有两三株,每一株的花茎又粗又壮,是绿色的,一片片宽大的叶子长在上面。它们一片片色彩明丽,好像每一片叶子都有一个新的小生命在跳动,叶片上还布满了密密麻麻的,但有规律的叶脉,它们凹凸不平,清晰可见。这些绿叶衬托着那红艳艳的百合花,更显眼了。每朵花都有六片花瓣,每片花瓣顶端都向下翻卷。那花瓣像被画家涂抹过红色油彩一般,可以反射出光来。花朵中央那丝丝花须翠色欲滴,上面还端坐着米粒般大小的红色花粉,娇小可爱的花粉,我一触碰,就微微转动。这些话的形态不一,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,向上伸展着那将要破裂的花苞;有的咧开了一道缝;还有的已经绽放,芬芳迷人,尽显自己的美资。 “妈妈,我们就买这盆吧!”碧绿的茎和叶,艳丽的花儿,芬芳迷人的香气,它使我驻足痴望,多美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