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的公园

2019-10-11 17:39 发布

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北垣小学主校区 / 郭译(指导老师:王巍巍)

四季的公园 我家门前有一个美丽的小公园,一年四季,它都会在不同的季节中展现出不同的姿态。 春天,是万物复苏的季节,小公园里的一切事物都是新鲜的。一进门的那片草地,是我最喜欢的游戏场地,因为它是无比柔软,无比翠绿。如今,它的上面生出了许多新芽,一根根小嫩苗是浅黄色的,它们看起来个个精神饱满,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,还已然茁壮成长,不屈向上。这时,我发现在一片嫩草上落着一只可爱的七星瓢虫,它从草根爬到草上,从草上爬到草尖,把小嫩草慢慢压低,然后跳了下去,逃走了。再往深处走,便会发现一片小树林,里面种了各种各样的树木,枫树、杨树、柳树、松树……,春天,它们都一片绿色,让人神清气爽。 夏天,是百花齐放,争奇斗艳的季节,小公园门前的那片小草地已经变成了深绿色,草大约有10厘米左右,都可以没过脚踝,几根草上还沾着一些晶莹的露珠,小巧可爱。草地上还长出了一些小野花,它们五彩斑斓,白的似雪,红的似火,粉的似霞,黄的胜金。仔细闻一闻,散发一股清香。风一吹,它们便翩翩起舞,优美无比。 秋天,小公园门前的花已经变成了黄色,还有一些却已经枯萎,枫树林里,远远望去,一片红,一片黄,让我不禁想起了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”。 冬天,那片绿草地已经完全枯萎了,只留下了一片灰色。树林里,一片片树叶飘落下来,叫上花儿一起沉睡在泥土中,为来年的春天积蓄力量。 这就是四季的小公园,每一个季节的美景都深深地烙在我心里,四季的美景犹如生命从盛开到凋零的过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