丑橘

2020-04-02 12:23 发布

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关帝庙街小学 / 王中乐(指导老师:包图娅)

丑橘 又到了丑橘丰收的季节,我终于可以大块朵颐了,别看它其貌不扬,却是我的最爱呢! 丑橘是橘子里的巨无霸。它又大又圆,像一个橘色的小灯笼,上面还有绿色的枝杆,一片小叶子懒洋洋地躺在上面,好不惬意。它穿着褶皱的小点点外衣,就像布满毛孔的皮肤一样。在外衣中间偏底部,有一道长长的金箔色的疤痕,就像一个小刺锤。我突然发现把橘子倒过来,抓住它的枝杆,就像一个巨型的棒棒糖。橘子皮摸上去柔韧舒服,有质感,使劲一捏,发出闷闷的响声,一不小心橘子水向外发射出来,喷到了我的眼睛里,火辣辣的。 剥开皮,白白的丝络缠在淡黄色的橘皮上, 好似一张网,中间“长着”一朵含苞欲放的“莲花花骨朵儿”,花瓣姐妹们紧紧地抱在一起,难舍难分,把它们轻轻掰开,就像已经开放的莲花在对我微笑,拿起一瓣橘子,它已经绽开了笑脸,橙黄色的果肉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露珠,我把橘瓣慢慢送到嘴边,一股淡淡的清香飘来,我立马咬了一口,酸酸甜甜的汁水在我的嘴里环绕,连牙齿都是甜甜的,慢慢地、慢慢地,果肉和果汁的酸甜蔓延到了我的全身,我感觉我也仿佛是一瓣橘子,和八个橘子姐妹手拉手一起舞蹈…… 丑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,也可以美容养颜,它具有特殊的香气和丰富的柠檬酸,可以消除疲劳,姥姥就给我做了一个橘皮枕头,让我清脑解压。 大家喜欢丑橘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