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与我的相遇

2018-11-08 21:07发布     13622

稿件来源:正直舍—微型小说作家网

世界华文小小说作家总会秘书长 / 纪洞天

我与我奇迹般地相遇了,只不过一个才5岁,一个已经29岁了。

一位是童真无邪的我,另一位我正当年青。

5岁的我当然认不出29岁的我,而29岁的我视5岁的我为街头巷尾的小屁孩。

29岁的我问:“小不点,看什么书?”

5岁的我回答说:“《白雪公主》,太好看了,我喜欢善良的白雪公主,喜欢乐于助人的七个小矮人,憎恨邪恶的王后。”

29岁的我说:“你懂什么,善良能当饭吃?邪恶有啥大不了的,关键是谁对你来说是有用的人,谁对你的前途最有利。这种书有啥看头?”

5岁的我说:“不,我喜欢童话,我喜欢太阳和月亮,还有那遥远的星空和浩瀚的大海。”

29岁的我说:“整天就会胡思乱想,告诉你吧,宝马车、大别墅、美女、金钱,这些才是实实在在的财富象征。”

5岁的我说:“可是我想当超人,当一名能飞到太空的人。”

29岁的我说:“说你傻,你还真笨!什么超人、神笔马良都是扯淡,做一个有钱的人吧,这才是最现实的选择。”

5岁的我说:“不,在我看来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的,都是有故事的,我可以和动物交朋友,我可以与花草树木说话。”

29岁的我说:“笑话,动物除了当宠物,植物除了观赏,就是可以吃。我只关心自己的生命,其他的生命与我无关。我早就不相信什么童话了。”

5岁的我说:“你说的是真话?说假话会像匹诺曹鼻子变得很长很长的。”

29岁的我说:“讲真话?太可笑了!不讲假话,难道在生活中你可以不撒谎吗,你试给我看看,记住,任何时候都要讲需要讲的话。”

5岁的我问:“难道不需要丰富的想像力,不需要美丽的幻想,不需要除恶扬善的勇气,不需要有远大的理想?”

29岁的我说:“你不会还想逢山开路,遇水搭桥,移山填海,改天换地吧?得了,一边乘凉去吧!”

5岁的我心想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才29 岁就退化到这个地步,都快成为化石了。想想都可怕,我是不是还要长大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