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老人遇到时间难题

2018-11-08 21:02发布     14162

稿件来源:正直舍—微型小说作家网

世界华文小小说作家总会秘书长 / 纪洞天

1分钟是60秒钟,1小时是60分钟,1天是24小时。时间老人给世上的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如此。时间老人是公平的,他为此感到自豪。

有一天,时间老人来到人世间,他要亲眼看看人们是如何使用时间的。

时间老人走进了一个大会堂,他领到了一张程序表,上面白纸黑字写着首长作报告的时间是8点正。

时间老人看了看手表,已经是8点25分了。

时间老人问坐在身边正在玩手机的年青人:“小伙子,不是写明8点正作报告,怎么首长还没有来?”

年青人说:“你是外星人啊?首长作报告推迟个半小时间有啥大惊小怪的。”

8点半,首长才走上主席台作报告。首长作完报告后,时间老人前去问他:“你不是讲好8点正作报告吗?怎么整整推迟了半小时,整个会场那么多听众的时间都叫你浪费了。”

首长问:“你是谁?”

时间老人说:“我是时间老人。”

首长说:“我还以为你是中央纪委派来巡视组哩,原来是个无业游民。告诉你吧,通知上的时间是不作数的,只有当我的屁股坐到主席上才是正点,领导时间才是标准时间。”

时间老人傻眼,原来世间还有一种领导时间。

时间老人来到一家食品加工厂,今天正好是产品出厂的日子,时间老人拿起一包食品,看到印在包装袋上的出厂日期是一星期后的日子。时间老人赶紧找到厂长,对他说:“厂长,出大事了,你们的食品袋上的出厂日期印错了,幸好还没有上市,现在改过来还来得及。”

厂长问:“你是谁?”

时间老人说:“我是时间老人。”

厂长问:“谁让你进来的?你有介绍信吗?”

时间老人:“我自己进来的。”

厂长说:“生产重地,闲人勿进,你不懂吗?你连什么叫‘出厂时间’都 不懂,还来胡搅蛮緾什么?”

厂长叫来了门卫,把时间老人轰了出去。

时间老人叹道:“这‘出厂时间’比‘领导时间’还厉害,我差点挨了门卫的警棍。”

时间老人来到一家手机公司,一位客户正与经理理论。

客户问:“为什么你们61秒当成120 秒来收费?”

经理说:“你真是秋白菜少见多怪,在我们这一行55秒就等于60 秒,56秒也可以等于120秒,你61秒当成120已经是让你占了大便宜了,你还来闹什么?”

时间老人看不下去,对经理说:“你们这样计算是错误的,应当改过来。”

经理说:“你是谁?”

时间老人说:“我是时间老 人。”

经理说:“我还以为你是哪根葱呢,你老糊涂了吧,我们这儿实行的手机收费时间,不是你老人家规定的时间。怎么啦,不服气是吗?那你可以到报社去告状啊!

时间老人气乎乎地来到报社总编室,总编辑正与一位记者谈话。

总编辑说:“你是老记者了,怎么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,这一年前的时间要是明确写出来还有什么新闻性?”

记者说:“可新闻五要素,时间是少不了的元素呀!”

总编辑说:“你就不会变通吗?一年前的时间你可以改成日前或者前不久嘛。”

记者走了,总编辑问时间老人:“老人家,您有什么事找我?”

时间老人说:“没有了,我明白了,找你也没用。”

总编辑看着时间老人离去,自语道:“真是一个怪老头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