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国

2018-11-08 20:50发布     14476

稿件来源:正直舍—微型小说作家网

世界华文小小说作家总会秘书长 / 纪洞天

游庆鸿很讨厌短信,自从这种功能有限的文字传讯方式出现后,他就断然拒绝使用了。也正因为如此,微信出现后,他对这种居然可以使用文字、语音、图片、视频等多样化功能的传讯方式就更加深恶痛绝了。这真是人类的悲哀啊,一件鸡毛蒜皮大的事情,只要通过微信的传播,就能在瞬间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,这真是太可怕了。

游庆鸿从来不发微信,为了避免收到微信,他也不把手机号码告诉别人。

游庆鸿何许人也?如果他是个平头百姓就另当别论了,可他偏偏是个江洋大盗,这么一来,事情就不那么简单了。

游庆鸿擅长抢劫银行,他曾经在几个国家成功地抢劫了银行,而且全身而退,警察的追捕也无奈他何。

游庆鸿听说微信国的人很富有,于是,他将下一个的行动目标定在这个他从未到过的国家。签证很顺利,他获得了微信国的旅游签证。

一进入微信国的海关,就遇到了一件新鲜事。海关人员强制在他的手机上安装了微信号,并且发给他一顶正面、背面都印有他本人的微信号码的帽子。海关人员对他说:“你在微信国期间,每天都必须戴上这顶微信帽,这是法律规定的,人人都必须遵守。千万要记住 !”

游庆鸿四处看看,果真人人都戴着清一色的微信帽,每个人的微信号码一目了然。海关人员还对他说:“你的微信号是独一无二的,就像美国的社会安全号码。区别就在于,美国的社会安全号码是保密的,是个人的隐私,而在我们微信国,每个人的微信号码是公开的,不得对外隐瞒。”

游庆鸿心想,微信号码要公开就公开,微信帽需要戴就戴上,反正我又不使用微信你也无奈我何。

事情并不像游庆鸿想的那么简单,这天,游庆鸿上街踩点,突然,一辆警车停在他的身边,随即跳出一名警察。

警察说:“先生,你被拘留了。”

游庆鸿大惊失色,说:“凭什么,我违反了哪条法律?”

警察说:“因为你没有戴微信帽。”

游庆鸿说:“今天天气太热了,我把帽子搁在旅馆里了。”

警察说:“不戴微信帽是违反微信国的法律的,现在请你上车,跟我一起上旅馆取你的微信帽,然后上微信教育中心接受培训。”

就这样,游庆鸿不得不到了微信教育中心接受培训学习使用手机微信,而且强制通过了手机微信一级考核。

游庆鸿离开微信教育中心后,他下决心尽快抢劫一家银行,微信国的日子他是一天也呆不下去了。

游庆鸿在儿童商店买了一把仿真的手枪。在大街上他有意与一位中年人相撞,俩人倒地后他变戏法似地与他交换了微信帽。游庆鸿向中年人再三地赔礼道歉。

游庆鸿然走后,中年人发现他的微信帽被更换了,中年人立即向警察局报失。警察局接到报案后,警员记下了中年人的微信号和与他相撞的人的微信号。

警察局调出了电脑资料,发现游庆鸿有过不戴微信帽就上街的前科,于是,立即发出了一级红色警报。

中午时分,游庆鸿闯进一家偏远的银行,发现没有一名顾客,他随即掏出仿真手枪,对营业员喝道:“把钱拿出来,抢劫!”

谁知那营业员却面不改色地向他出示了手机,手机的屏幕上显示一行字:请你用微信对话!

游庆鸿简直气疯了,他大声喊道:“我不管什么信,我只要钱!否则我就杀了你!”

这时,那营业员通过微信公共账号发出的“某某银行遭到抢劫”的讯息已传遍了全国。全国微信卫星已经锁定并追踪到了中年人所戴的那顶微信帽,警察局特别行动队也已迅速地赶到了某某银行,游庆鸿被捕了。

游庆鸿恨得咬牙切齿,心中骂道:这微信也太厉害了!不然,我早就得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