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宁

2018-10-24 21:58发布     13663

稿件来源:正直舍—微型小说作家网

泰国华文作家协会秘书长 / 温晓云

巴萨已经在“康宁饭店”连续吃了十天的午餐,这里的海南鸡饭确实好吃,特别是淋上店里特制的酱料,美味可口唇齿留香!

每天,巴萨都坐在临窗的位置,从窗口往外看,可以看到大马路人来人往,正对面是汇商银行,中午的时候进进出出的顾客并不多。

“这几天医院催得很急,儿子的医药费已经积欠半个多月了,护士说今天再不交钱,晚上就停药了!”妻来电话。

为了给儿子治肝病,积蓄没了,房子卖了,能借的亲朋好友全借过钱了。

巴萨看着身边的黑色包包,又盯着对面的银行,暗想:今天一定要成功!为了救儿子!可怜的孩子他才十岁呀!

“儿呀,你回来了。”巴萨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,向自己疾奔而来,而且抱着他就哭。“妈等得你好苦呀,你终于回来了!”

“大妈,您认错人了,我不是您儿子!”巴萨安抚着哭泣的老太太。想起自己的老母亲,也在乡下盼望着儿子治好孙子的病回家团聚,巴萨眼眶泛红。

“儿呀,妈再也不让你离开!没钱,妈给你,再也不能去抢银行!”老太太紧紧抓住巴萨身旁的黑色包包,急急走进里面的房间,并关上门。

这时,年近六旬的饭店老板走过来,对他说抱歉,老太太是他的母亲,脑子有些糊涂,因为弟弟在犯罪时劫持人质被警察击毙,老太太大受打击变得疯疯癫癫。

“击毙?他……他犯什么罪?”巴萨颤声问道。

“劫持银行职员当人质抢劫银行,被当场击毙!”老板的话把巴萨惊呆了。

“老百姓需要安康宁静的生活!不能因为有困难就铤而走险,给社会和家庭添乱!你看看我的店名就是‘康宁饭店’。”巴萨在老板犀利眼光的注视下低下头。

巴萨走了,留下那个黑色包包,里面有他在网上买来准备打劫银行的仿真手枪!

当天晚上,医院通知巴萨准备明天给孩子动手术,因为公安局的老局长亲自过问他孩子的病情,并留下一个黑色包包和十万的手术费。

巴萨治好了儿子的病,带着老婆孩子到对面康宁饭店拜谢。

原来,饭店老板正是原公安局长,也是当年击毙老太太儿子的那位警察。退休后他开了这间饭店,赚点小钱,尽孝为老太太养老送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