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恨情长

2018-11-05 18:37发布     5134

稿件来源:正直舍—微型小说作家网

小作家协会 / 贺鹏

思思一把把放在茶几上的水果盘、糖果盒以及茶杯啥的都扒拉在地上,客厅里顿时发出了一阵杯盘破碎的声音,她盯着地上一片的狼籍,痛苦地倒在了沙发上——

她真不知道下一步到底该怎么做,眼看到了最关键的时刻,结果怎么竟弄成了这个样子。

刚才她去戒毒所看了郑强,郑强的状态还好,不仅生理戒毒成功,心里戒毒的痛苦也逐渐减轻,为了保证出所后不复吸的把握大一点,医生和他自己都希望多在所里呆些日子。

思思看着郑强消瘦的身体又逐渐得到了恢复,肤色也开始有了红润,心里很欣慰,她想,趁郑强还没出所,也许正是捅开这层窗户纸的时候。

思思坐在郑强旁边,从她带来的水果袋里挑了一个最大的蜜桔剥开,然后又把桔瓣上的桔络一点一点地揪下来,揪干净后才一瓣一瓣递给郑强,郑强也一瓣一瓣放到嘴里,慢慢品尝。就在他伸手去接最后那瓣时,思思的脸红了,抿着嘴笑了笑,脸上露出了两个浅浅的小酒窝,轻轻推开郑强伸过来的手,用自己小巧柔嫩的食指和拇指捏着直接喂到了他的嘴里,然后低下头说:“郑强,你觉得我对你好不好?”

郑强毫不含糊地说:“好,当然好了,自从我染毒以后,不是你精心照顾,逼着我戒毒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会怎么样?生活真会和我开玩笑!思思,我真的很感激你,等我恢复正常后,一定要好好报答你!”

思思轻轻搓着自己白白嫩嫩的手指,心“咚咚咚”地跳个不停,仿佛还能听到声音,满脸急促得样子,羞涩地说:“报答?你要怎么报答我?”

郑强说:“你希望我怎么报答,我就怎么报答。”

思思的血涌得脸更红了,一股幸福袭来,只觉得全身酥软,她悄悄往郑强跟前挪了挪,颤抖着声音说:“我不要你报答,只要你对我好就行了。”边说边歪着身子,万般柔情地倒在了郑强的怀里。

郑强一把扶起思思,自己也像被蜂蛰了一样,“腾”地一下站了起来,说:“思思,我是个吸毒鬼,你应该知道的,人们常说吸毒一口,戒毒终身,这是真的,不是我没有意志,是这个毒品太厉害了。你让我干什么都行,可唯一不能的就是和你谈恋爱,因为你是我的恩人,大恩人,我不能害你,你漂亮、善良,这么好的姑娘,无论如何也不能找我这么一个有吸毒经历的人。”

思思说:“只要你对我好,我不在乎你有吸毒经历的。”

“可我出去以后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至少我现在不能去谈情说爱,耽误我的正事。”

“你出去以后要去干什么呢?”思思的眼睛里早已闪烁着委屈的泪花。

郑强咬了咬牙,眼睛里露出了些许凶光,狠狠地说:“我出去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一定要查清到底是谁在害我,是谁悄悄给我下的毒?查清后,我要把他活剥一层皮,才能出我这口冤气!”郑强咬牙切齿地说。

郑强眼里的凶光像一把利剑,寒光闪闪,思思很怕,不自觉地低下了头,过了好大一会儿才说:“小强,我爱你,等你出去以后我们就结婚,反正你现在已经把毒戒了,至于谁让你染毒已经不重要了,以后注点意就行了。”

思思话音刚落,郑强的情绪就激动起来,大声说:“不,不行,我不出这口冤气,还算是个男人吗?思思,我要报仇!你也知道,报仇的后果是很难预料的,我坚决不能害你。” 郑强边说边把思思推出了门外,“砰”地一声关上了门。

思思跌跌撞撞跑回家,眼前什么都没有,全是郑强眼睛里射出来的那道凶光,她很害怕,她希望她和郑强平平安安过幸福日子,她害怕失去这些,更害怕失去他钟爱多年的郑强。

母亲推开思思的卧室门,看见地上一片狼籍,就知道思思的心情不好,蹲下身子一边收拾一边问:“思思,出什么事了?”

思思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,“刷刷刷”地直往下流,终于“哇”地一声哭了起来。

母亲说:“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

思思哽咽着说:“郑强出所后不和我谈恋爱,却要寻找给他下毒的人报仇。”

母亲也愤愤然地说:“该,郑强就应该找到那个人,看看那个人的心到底是咋长的?好好的后生,他们为啥要害他?”

思思的眼睛直了,“妈,给郑强下毒的那个人是你的女儿,是我呀——”说完眼泪就像泉眼一样再一次涌了出来。

母亲瞪大了两只眼睛,“你——你怎么会给郑强下毒呢?”

“我爱郑强,可郑强眼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他的工作,只有他的事业,我怎么努力都引不起他的重视,连个表现的机会都找不上,后来,我实在没办法,就把装了海洛因的一包烟悄悄和他放在办公桌上的那包烟调了个包……”

“你——”母亲指着思思的鼻子,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