遗嘱

2018-10-28 19:36发布     14031

稿件来源:正直舍—微型小说作家网

小作家协会 / 贺鹏

窗外轻轻飘过几只泛了黄的树叶,张三躺在炕上从昏迷中再一次清醒过来,脸上掠过一丝兴奋。

他要妻子把他和前妻生的儿子叫到跟前,示意所有人都出去。

大家都知道,张三有重要事情要交待,想必是立遗嘱吧,一个挨一个都退了出去。

张三得的是绝症,早已奄奄一息、好几天都不进食了,但就是咽不了这口气。张三见儿子坐在他的身旁,兴奋使他异常清醒。

儿子握住张三的手,说:爹,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,尽管吩咐,儿子都会按您吩咐的去办。

张三凄然一笑,把另一只手使劲搭在儿子握自己的那只手上,轻轻抚摸着说:儿子,爹没啥不放心的,只是等我死后,你要告诉所有的人,就说我得的是艾滋病。

儿子一听,浑身就象被电击了一样,腾地一下就站了起来,情绪很激动,爹,您怎么了?您明明得的是肝癌,为啥偏要说成是艾滋病呢?您知道艾滋病是啥病吗?您走后我能把屎盆子往您头上扣吗?这种病,您还让美娟姨怎么做人呢?

儿子说的美娟姨是张三的现任妻子。

美娟和张三是同村人,美娟随着张三当年在村长任上的延续,一天天长大成人,初中还没毕业时,就已经出脱得像将要绽放的水仙一样,招惹得四邻八村的小伙子们象蜜蜂一样围着她家直转,十八歲那年,村长张三的老婆正好得病死了,美娟就成了张三的老婆。 

张三看着儿子激动的样子,自己却很平静,平静得像一湖淡水。

他示意儿子坐下来,微笑着说:儿子,爹知道艾滋病是啥病。

那您还要我告诉别人您得的是这个病?儿子的脸涨得通红。

张三的目光有些呆滞,叹了口气,轻轻摇了摇头,有气无力地说:爹也是没办法啊,美娟才只有二十幾歲,往後的日子還長著呢,只要你这样说了,爹死后,爹的女人才没人去动啊,你知道吗?傻儿子!

说完,村长张三安详地闭上了眼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