帅妮的三封邮件

2018-10-26 15:51发布     14054

稿件来源:正直舍—微型小说作家网

专职作家 / 若金之波

帅妮的爸爸走进她的房间,猛然吃了一惊:被子凌乱不堪、衣服胡乱扔在床上;书桌上的书本也没有整理好,就连地面上都飘洒着片片纸屑呢。帅妮不应该是这样的孩子呀,她每次去读书之前,都把房间收拾得整洁干净,被子叠得有棱有角,地上不留一粒尘土,然后背着书包,满脸含笑地向爸爸告别。当然,她也有忘了整理房间的时候,那是她遇到了特别高兴或特别不高兴的事,实在抑制不住心中的欢喜或伤心,难以静下心来完成这项工作。不过,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很多的呀。

爸爸忽然有了一种预感:女儿一定又遇到了一件令她兴奋或激动的大事!这就对了,过去在这个点上,她早就回来啦!

就在这时,他兜里的智能手机忽然响了,原来是从空中飞来一封邮件,爸爸打开一看,果然是帅妮发来的——

亲爱的爸爸,我向您报告一个特大的好消息,我拾到了一张银行卡,立即交到了银行。银行工作人员在机器里刷了一下,确认里面有一笔巨款,但它的主人是一个年迈的亿万富翁,不久前刚刚去世了。银行工作人员便把银行卡还给了我,对我说:“恭喜你,小姐!这笔巨款的主人既然不在人世了,这笔巨款就归你保管好啦。让它为你做你需要做的事吧。”守在银行外的房地产推销商闻讯,立即拦住了我,向我推销一栋新式豪华别墅,我答应了下来;而汽车推销员同样向我介绍了一款新式豪华小汽车,我也答应了下来。爸爸,这两样东西不正是您所缺少的吗?

帅妮的爸爸翻完邮件,激动地叫起来,大声说:“我说呢,女儿肯定遇到了一件天大喜事!帅妮,这太好了!虽然你在购买它们之前没有同我商量,但它们确实是我最需要的。这笔意外之财来得太及时了。天啦,靠我一辈的工钱,也挣不来这两样东西呀!”

忽然,手机又响了起来,还是帅妮发来的短信——

爸爸,您此时正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之中对吧?可是,您不要高兴得太早了。因为就在后来,有一个年轻人找到了我,说他是那位亿万富翁的儿子,他才是那笔巨款的合法继承人。同时,他出具了身份证件和其他有力的证据,证明他的说法是真实的。于是,我只好把银行卡交给了他,连购房合同和购车手续也一同还给了他。就这样,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,除了拥有爸爸,什么也没有啦。

爸爸顷刻之间大失所望,他长长地叹了口气,自言自语地说:“白忙了一场!我早就说过,意外之财不可贪得。帅妮,你为什么还不回来?你不应该为这事而烦心,钱是身外之物,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,何况这笔款本来就不是自己的;就算是自己的,失去了,也就失去了吧。”

爸爸连忙给女儿回复邮件,想安慰她一番。然而,手机又响了,是帅妮的第三封邮件——

亲爱的爸爸,我知道您很失望,可上面那个故事是我虚构的。实际上,即使我真的捡到了一笔巨款,它也不可能属于我。我的目的是想通过这个故事考验您的承受力,让你知道人生有最高兴的事,也有最失落的事,发生任何事都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就像您所说:得到了不必太高兴,失去了不必太在乎。好了,下面我告诉你真实的情况:我的一篇作文参加全国统一比赛,获得了一等奖,得到了一万元奖金。你高兴了是吗?虽然您很需要这笔钱,但我觉得最需要钱的是我的一位患了白血病的同学,于是我私自将钱捐给了他,而没有来得及同您商量。爸爸,你会计较吗?

“臭丫头,原来是这么回事!”爸爸摇摇头,苦笑起来,“同你的平安和快乐相比,一万元钱又算得了什么?我知道你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,捐就捐了,就当它本来就不属于你好啦。”于是,他重新回复邮件,想把女儿叫回来。

“谢谢爸爸,您不必动手啦!”帅妮突然从门后面钻了出来,笑嘻嘻地站在爸爸身边,满脸都是微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