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的老板

2018-10-26 15:53发布     13769

稿件来源:正直舍—微型小说作家网

专职作家 / 若金之波

大憨提着一只垃圾袋子,站在百顺大酒店门前往里瞅,透过玻璃门发现沙发旁边躺着几只塑料瓶儿,就想进去捡起来。这时,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皱了皱眉头,其中一个人捂着鼻子喊保安:“喂,过来!你们怎么允许捡破烂的进酒店?待一会儿我的客人来了,还不被吓着?你们还做不做生意啦?”

保安立即奔过来,将大憨赶了出去。

大憨失望极了!望着那些塑料瓶儿,依然躺在那里,又不忍心离开,只能站在门外干着急。

就在这时,肩膀被人拍了一下。大憨扭头一看,是一个西装革履、红光满面的中年人,一看就是一个老板。老板笑眯眯地说:“老哥,怎么不进去?酒店里的空水瓶儿可够你捡一阵子的。”

大憨以笑还礼,说:“谁说不是嘛!可坐沙发上的那两个人,不让我进呢,嫌我是一个捡破烂的。”

“他们这是狗眼看人低!”老板替大憨鸣不平,“十年前,我就遭遇过这样的待遇;而现在,却有许多人天天请我进酒店呢。”

“十年前,你也是……”大憨惊喜地问。

老板立即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大憨。姓名:王二愣;职务:千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。“对,十年前,我和你一样,也是一个捡破烂的,只是后来我开了家废品回收公司,越做越大,这才有今天的规模。”

“哦,你可是我们捡破烂的骄傲啊!”大憨打心底里替他高兴。

“老哥,你将来也有机会!你还没有吃饭吧?我带你进去,让那两个看不起你的人给你敬酒怎么样?不过,你得听我的,少说话……”

王老板交待完毕,便接过大憨的袋子,哈着腰,朝大憨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大憨心领神会,挺起胸膛,大步走进了酒店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。王老板则掏出一只烟,递给了大憨,并用打火机给他点上,然后又客客气气地要了一杯热茶。

坐在大憨对面的那两个人看到这情景,坐不住了,其中一个人站起来问:“请问你们中间有没有一个叫王二愣的总经理?”

王老板接口说:“有啊。你们是……”

“啊,我们是万金公司派来的,请王总来谈点儿事。”

“那就没错!这是王总的名片,一看便知。”王老板掏出名片发过来。

“有请有请!快请王总到包间里去吧!”两位请客人忙不迭地客套起来。

四个人进了包间,王老板把大憨让上了正座,又给他递了一只香烟。

“我来我来!”一位请客者连忙抢在前头,把烟递到了大憨手里,对大憨说:“您就是王总?王总真朴素呀,都这么大资产了,还不忘本!难怪我们没有没认出来,惭愧惭愧呀!”

“怎么,你们忘了古人说的‘人不可貌相’这句话?谁天生是富人?谁天生是孬种?十年前,你们二位正在干什么呢?”王老板数落道。

“你说得对!我们这就给王总赔礼道歉,待会儿我们以酒代罚,先干三杯!”

“好说好说!那我们就点菜吃饭吧。”

满满一桌子酒菜端上来了,大憨一句话不说,大杯喝酒、大口吃菜。两个请客者一个接一个来敬酒,向大憨赔不是。吃得肠肥脑满,大憨这才抹抹嘴巴,放下碗筷,朝王老板点点头。

“老哥,吃饱啦?”王老板笑起来,“那你就忙自己的去吧,我和他们二位谈点事儿。”

大憨站起来,朝王老板鞠了个躬,拎着袋子走了。

“你们到底是……”两位请客人见此,都犯糊涂了。

王老板坐在大憨的位置上,哈哈大笑,说:“我才是你们要请的王总,现在开始谈正事儿吧。”

“啊?我说怎么看他怎么不像呢。王总,您这到底是唱的哪曲戏呀?”两位请客人有些不悦。

“对不起,他是我的一位哥们儿!你们没看见连我都敬他三分吗?”

“可我们今天请的是您呀!”

“十年前,我就是他这样的一身打扮!他就是十年前的我。”王总严肃地说。

“可我们请的是现在的您呀!”

“十年后,他也可能成为现在的我!我就是十年后的他。怎么,你们还觉得不值得请吗?”

“值得值得!那我们就重新开始吧,干!”两位请客人点点头,重新举起了酒杯。

“咚咚咚。”窗外,背着满满一袋子塑料瓶儿的大憨,朝王老板挥挥手:“兄弟,谢谢!谢谢您给了我希望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