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身

2018-11-05 18:33发布     5353

稿件来源:正直舍—微型小说作家网

小作家协会 / 贺鹏

窗外又是一阵大风,被大风吹起来五颜六色的塑料袋、泡沫块横冲直撞着。

妻子一进门抖了抖身上的尘土,转身看着我刚买回来的一大推小泥人就发脾气,说你发什么神经?买了这么一大堆泥胎小人干什么?既不是装饰品,又没有使用价值,这一个一个泥胎小人,有什么用?

我笑了笑,没有回答妻。

妻很生气,生气使她的脸色都发了青。

我嬉皮笑脸地强行把她推进卧室,说你稍等等,等我加工好了,你就知道这是一些好东西了。

妻涨红了的脸不规则地扭动了几下,很无奈地半推半就进了卧室。

妻进了卧室,我就按照我的思路对这些泥胎小人进行了精细加工。

说是精细加工,其实就是在这些泥胎小人身上写字,标明其身份而已。

全部写好后,我推开门,请妻出来,把泥胎小人一个一个摆开,给她过目。

妻还在生气,一副爱看不看的样子。

我笑嘻嘻地拉着妻子的手说,你不要小看这些泥胎小人,他们以后就是我的替身。

妻撇了撇嘴,说都是些什么玩意儿?还写了这么多官职,你吓唬谁啊?

我笑了笑说,不是吓唬谁,是让你知道这些泥胎小人各自的身份嘛。

我指着一个一个泥胎小人给妻子介绍,这是公安局长,这是环保局长,这是医院院长,这是学校校长,这是什么长,那是什么长,最后指着一个相对清秀的泥人说,这个是我。

妻一脸茫然,抬头看看我,说你是什么意思?

我抬头望着窗外随风飘舞的塑料袋,一把把那个标明环保局长的泥胎小人提了起来,放在妻面前,说,我知道你现在最想骂的就是环保局长,你骂吧,它就是环保局长。

妻是个嫉恶如仇的种,社会上的各种丑恶现象在外面不敢指责,但回家后总是要指着我的鼻子大骂一顿,好像我是制造这些现象的罪魁祸首似的。

我又接着说,你以后如果实在找不到对应的部门,对应的那个长,还是老规矩,你就骂我吧。我又把“我”提出来放在妻面前说,这是我!

妻“扑哧”一下笑了,嗲声嗲气地说,老公,对不起,这些年委屈你了,我也不是故意的,是的确有气嘛!

看见妻笑了,我端详着眼前这些泥胎小人,也无奈地笑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