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位人生

2018-11-05 18:39发布     5141

稿件来源:正直舍—微型小说作家网

小作家协会 / 贺鹏

丰洲已有五六百年的历史,除了秀丽的塞上风光之外,还有不少人文景观、不少的传说和不少的故事。

晓霞是第一次随旅行团游览丰洲风光的,虽说她在丰洲上了四年大学,但一直忙于学业,应付考试,假期还要代家教课,总是没有机会游览,对于一个文科专业的学生来说,游览当然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了。

晓霞办完了离校手续以后,本来应该先去找工作的,但她却选择了游览丰洲。

一同游览丰洲的大都是外地人,这些外地人对丰洲的景色赞不绝口,对丰洲别具风味的小吃直咂嘴说好。

单身女性出游往往可以引起人的注意,何况是漂亮大方的晓霞,第一天就被三个广东仔给缠上了,三个广仔从开始就伴随在晓霞的左右,一会儿给晓霞递巧克力,一会儿给晓霞送可乐,晓霞开始总是客气地推让。推让来推让去,半天不到,他们就已经很熟悉了,晓霞逐渐从推让开始变成了接受,在旅游团里,他们几个渐渐结成了临时的“四人帮”。

晚上,他们的旅游团宿在丰洲郊外的游览区。四个人便一起去了游览区的酒吧,酒吧里三个广仔向晓霞大献殷勤,尽管晓霞在三个广仔多次劝说下一直没喝酒,但却接了一支广仔递来的烟放在手上玩,并没有点燃。

“怎么不吸?你这么靓丽的姑娘抽起烟来,一定很潇洒,很美。”三个广仔鼓动晓霞,晓霞只是笑笑。

再有控制力的人,也招架不住众人的劝说,三个广仔一个劲地鼓动晓霞吸烟,出于礼貌,她便把烟含在嘴上,歪过头让广仔给点上了。

初吸第一口,呛得她直咳嗽,后来,她就慢慢适应了,一晚上抽了好几支广仔递过来的烟。

第二天,返回丰洲后,她买了一包丰洲地产的丛蓉烟,回敬三个萍水相逢的朋友,说:“我不能老抽你们的烟,我自己也买了一包,来来来,你们抽,这可是我们丰洲的特产。”

三个广仔连接都没接,说:“你的烟肯定不好抽,没味!”

晓霞把抽出来的烟又装了进去,自己刁了一支点上,果然,她只吸了一口,就觉得味道和广仔给她的烟不一样,她二话没说,把自己的烟掐灭又伸手向广仔要了一支。

很快,她就对广仔的烟像着了魔似的渴望。

第三天,她竟主动找广东仔要烟,可三个广仔却怪怪地笑了,告诉她他们的烟里有海洛因,她已经上了瘾。

晓霞一听,气愤极了,大骂他们不是人,无冤无仇的,你们为什么害我?

三个广仔只是怪怪地笑,什么也没说,随便她骂。

骂了一会儿,她的确难以控制那份痛苦和冲动、那份折磨和烦恼,她只好妥协了。

她伸出手要一根烟抽,可三个广仔却不给,说:“这烟很贵的,不能白给你吸,每支1000元。”

晓霞说:“我刚大学毕业,还没有工作,哪有那么多钱?”

“没钱,别的也行!”广仔还是怪怪地笑。

晓霞知道他们的意思,她想怒斥,想责骂,但是体内涌动的痛苦使她的人格已经萎缩为零,她像个乞丐似地恳求:“先让我吸一口,就一口,行不行?”

他们让她抽了几口,她顿时来了精神,马上便显得那么容光焕发,妩媚动人……

她看着外面灰蒙蒙的一片天,想哭,也想报警,可一想到那“奇妙”的感觉,想到毒瘾发作时像千万只蚂蚁撕咬着她,求生不得、求死不能,就不得不放弃了。

那天,还是为了那支有海洛因的烟,就在广仔住的宾馆里,晓霞把自己的处女地心甘情愿地给了三个广仔,被他们任意糟蹋了三个多小时。

从此,丰洲城里少了一名求职的大学生,却多了一名卖淫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