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老师征文

2018-09-11 08:19 发布

赤峰市元宝山区平庄矿区第一小学 / 陈艺文(指导老师:尹晓娟)

午后,袭来一缕桃花的清香,砖红色的八角楼在阳光下显得那么耀眼,湛蓝的天空,飞翔着许多叽叽喳喳的小麻雀,时而嬉戏在梨树下,时而静穆在校门前老杨树枝头。 时光滴滴答答,日日注满了和煦的阳光,照耀着校园。两点十分,校门准时打开,我们追着小麻雀的足迹,大踏步地走进校园,坐在教室里,犹如插上了一副神奇的翅膀,想飞到哪就飞到哪。是老师,把梦想的种子照进我们的心田,和着细雨春风,如甘露般滋润着,我们梦想的嫩芽。是老师,让我们从一无所知,蜕变成富有梦想的少年。 课间,走廊里闪过一位衣衫飘逸的身影,手里端着课本和没有批改完的作业,径直走向办公室。她身着杏棕色的条纹上衣,外加一件黑色的外套,既简练又朴素。头发很短,似乎这样可以让她更加精神百倍,因为她要把世界山水展示给我们看。我定睛一看,她昨夜辗转的脸色让我心中一揪,后脑勺增添的几根白发,润湿了我的眼睛。 我默默地返回座位,窗外,满园春色里透着她的温暖。我的笔一歪,她便截住笔梢的去向。她的目光朴素,却为我们喜欢。她不停地去关爱同学,一个接一个。她的每个声音都细致成我心里的柔软。一年级运动会,我参加了六十米赛跑,不小心摔伤了,她猛地站起身来,那双淡蓝色运动鞋,奔向操场,飞驰而来,阳光照透了她的发丝,暴晒的汗水清晰地打湿了她的发梢,那细长又温暖的双手轻轻抚摸我的额头,操场上的繁华那一刻匍匐在风里,四周空旷,我们的感情在一瞬间碰撞了。我爱她,我想拥抱她。 老师是光,照亮我们的年华,我们是影,衬托起她的芳华。花朵在黎明中慢慢绽放,阳光静静地洒进来,已然缀在老师心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