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花仙子

2019-04-20 13:27 发布

赤峰市元宝山区平庄矿区第一小学 / 陈艺文(指导老师:尹晓娟)

随着春姑娘悄悄的脚步声愈来愈近,大地上万物复苏,穿上了五彩缤纷的锦衣。 在这炫彩夺目的花海里,最醒目的,自然要数那粉里透红的桃花仙子了。连旁边拔地而起的苍天大树,以及着一身素衣的梨花,也为之所衬,使得她更露娇姿。 桃花亭亭玉立,争相竞放。一枝枝娇嫩欲滴的桃花挺立枝头,密密匝匝地如同一片纷繁的满天星,散发着淡淡的芬芳。 桃花,似乎有一种魔力。她的清香,混合着泥土的原始气息,让人不管沉浸在多大的悲痛之中,只要鼓动肺叶,大口呼吸新鲜空气,就能将一切抛之脑后,神清气爽。 桃花的妩媚多姿,各不相同:有的努力地绽放着,好像正有心想要让世人注意到她这独特的存在;有的正半掩着脸,羞羞答答地不肯展露头角,正如白居易诗人所说:“千呼万唤始出来,犹抱琵琶半遮面。”有的正含苞待放,好像大家闺秀一般,不肯轻易让人见到她的尊容。再加上几只蜜蜂的点缀,更呈现出桃花的生机勃勃。 桃花落在身边为衬的梨花之上,也不失色彩,依旧使人如痴如醉。梨花着一身雪白的的素衣,如同一位安静的修女。娴静的性格,为桃花仙子增添了一丝温柔的气息,在她旁边站一会儿,焦躁的心情也能平静下来。 当温暖的时刻真正来临时,愿她们能尽情地绽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