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香家园

2019-04-29 14:10 发布

赤峰市元宝山区平庄矿区第一小学 / 陈艺文(指导老师:尹晓娟)

早上,我前脚刚踏进教室,还没刹住车,眼光就不由自主地环视起四周来。 虽然知道是妈妈来装修的教室,但我从未想过,竟有这样壮观。 我感到眼前焕然一新:原本朴素的墙壁,经过长年累月的煎熬,已经坑坑洼洼地,露出片片白石灰了。可经妈妈这样一改造,竟一点儿也看不出原来的丑陋,绿色的墙壁,倒使人眼前一亮。 右面的整片墙,原本什么也没有,可现在,却是整个教室里最温馨的一道风景线——“让读书成为习惯,让积累成就辉煌。”光是这几个字,就使人眼界开阔了不少。更锦上添花的是,那几句话边上,还贴着草地、山脉和树木,还有小鸟正贴着水面展翅翱翔,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。 就算是后门上的一点儿缝隙也不放过,正贴着一行醒目的红字:“书香润泽人生,读书点亮心灵。”这句话,这闪亮的红色,永远刻印在我的心中。 我再向窗边看去,本以为,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利用的地方了,只是想看看刷白的墙壁。不承想,就在这最不易被发现,最狭窄的地方,又为这书香家园点缀了一丝色彩。正中央的圆柱上,用楷书,清清楚楚地刻印了这样四个字——“勤学、善思”,最下方还有一朵祥云,好像随时都会腾空而起,飞向远方…… 我最喜欢的,当然要属左后方的小书橱了,那里,是最迷人,也是最提升色彩的地方。书橱上摆满了书,有的还未拆封呢。格里还养着三盆绿萝,个个都不喜阴凉,喜阳光。在阳光下,它们格外耀眼,好像不一会儿的时间,就长了许多一样。生机勃勃的绿色,再配上近百本书,让人一接近,闻到那书的香氛,就能神清气爽! 这,就是最完美的家!一个属于书香的家园!